close

今天是第三次去就業服務站報到的日子,

抵達時已經是11點了

光是等電梯就等了好一會兒

從電梯出來時

發現就業服務站已經有一堆人擠到門口外等了

進去抽號碼牌時

手中拿到的是189號

天啊!!~~   

於是看了一下櫃台的燈號

目前才叫到60幾號

距離排到我還要100多號說

於是跟姊姊下樓去找早餐店吃早餐.....

然後在回去就業服務站  等候著倫到我的號碼.......

當一切辦理完成時

在回家的路上想著

景氣真得是很不好啊!!~

雖然很不想相信

但是由今天在就業服務站直至我1:30分要走時

人數已經是300多號來看

真得讓人不得不相信

景氣真得不好啊!!~~

不過有時我會是會存在著那麼一點點的懷疑

景氣是真的變不好

不過若是這這些企業的高層主管已經有帶頭做瘦身後

卻仍讓企業無法支稱的轉而向一般普通的員工裁員

那就沒話說

但是真得是每家企業都有如上所說的瘦身後才動到員工嗎? 

還是只有我的公司是如此?

(在過年前即裁員,為的是省下這些被裁的人的年終獎金.............、

  最後一次薪資明細理應在1月5日寄給我,

  卻要我用msn摧好幾次才在1月21日寄掛號給我、

  連到現在我的特休假期還未折算成薪資給我..........)

還是事實是

某些企業  趁這個時後  假借景氣不好之藉口  行剝削勞工之實?

至於剝削勞工之實此說法  不知大家是否有不同的意見? 亦或是心有同感?

而剝削勞工的方式不知有哪些具體說法呢?

而拜此次的不景氣  讓我有機會找尋工作

看著求職網站上登著許多的工作

但為何企業仍苦無找尋到適當的人?

而失業的人為什麼還是這麼多?  是失業的人好高騖遠嗎?

就在這些種種的的疑問一堆堆的浮現後.............

〝在公司的性質屬性及工作內容是大致一樣的前提下,

   為什麼有些企業要求的是碩士,有些卻又只要專科?......等〞

類似這種同工卻不同要求(學歷、經驗....等)、或不同酬,的這個以前的疑問又浮現在腦中.......

甚至變相成一個工作需要有高學歷、任何證照、

要會說第2種語言甚至是第3或第4種語言才會被企業錄用 但是卻沒得到應有的薪酬。

雖然每個國家都有一套保護勞工的法令

但是為什麼還是會有勞資糾紛?

難道都是勞工無理嗎?

大多數的勞工都只想得到應有的對待及薪酬

試想若無危害到自身的家計及權利   誰會去挺而奮起的與企業抗爭呢?

 

有時會想著.....是誰慣壞了企業?

又是誰孤息著那些有能力督促及規範企業的........某某....XXX........

難道是我們自已本身嗎?

只希望有能力改善這種狀況的人  能有良心  認真為大家謀福利

請想一想大家的稅 金是用來做建設、用來讓大家過更好生活願景的經費

更重要的是大家的稅金是發薪水給那些為大家服務的人

試問在沒稅金時 

那些靠大家的稅金才能領薪水的你們.....還能領的心安理得........

臉不紅氣不喘的一直領著直到永遠嗎?

 

不過不管怎樣....

希望大家在刻苦的2009年

都 能保有樂觀、正面、積極的面對

最後

     〝風水輪流轉,危機就是轉機〞  共勉~~

                                                                    ~~ 夜姝‧絮語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ero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