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至今

不知為什麼眼皮一直跳  一直跳   

(PS除睡著外吧!!)

聽說眼皮跳是代表著有好事或壞事即將要發生

壞事→不要吧!!~~  ><

好事→有人在想我?中樂透?……

說起眼皮跳有很多因素…….

從網路一搜尋就有許多解釋→

眼皮跳的原因及徵兆

有些人將眼皮跳視為一種跡象,

說:「左跳衣食、右跳財」,或「左眼跳財,右眼跳災」,

可謂眾說紛紜。

這些說法信不信由你,但醫學上自有一番解釋。
  在醫學上,眼皮叫做「眼瞼」,具有保護眼球作用。

眼瞼內有一條很薄的肌肉,圍著眼睛成輪形生長,稱為「輪匝肌」。

該肌肉可隨意活動,收縮時眼睛便會隨之閉合。

若輪匝肌纖維某部分突然不停收縮,就會出現「眼皮跳」。

  為什麼輪匝肌纖維會突然收縮?

失眠、睡眠不足,眼睛過度疲勞,貧血、飲酒過度等,

都會令輪匝肌纖維收縮失常。

此外,如有某些眼疾,例如近視、散光、結膜炎和角膜炎,

亦可能會出現上述問題。

  從中醫角度來說,眼皮跳的成因除眼睛疲勞過度外,

更重要的問題是氣血不足,氣虛引致肌肉彈性不足,鬆弛下墜。

此外,睡眠不足亦會令身體處於緊張狀態,

這種一鬆一緊的狀態令輪匝肌纖維收縮失常,出現眼皮跳。

  眼皮偶然跳動幾下,並不是什麼大毛病,只要有充分休息,

這徵狀很快便會消失。但若經常跳動,則顯示身體比較虧虛,

應作出適當調理。

另有些人總會聯想到究竟是有何徵兆?將會有何事發生?是吉?是凶?
現針對眼皮一直跳的情形,特以醫學及命理的角度來作分析~~~
◆◆◆發生眼皮跳有五大類原因:◆◆◆
.因生活起居不正常所引起的眼皮跳
.因服用藥物或飲食失調引起的眼皮跳
.因疾病而引起的眼皮跳
.因心理狀態、情緒所引起的眼皮跳
.因事情徵兆所引起的眼皮跳;
導致眼皮跳的原因有許多,到底是哪一種,則依個人狀況而定。
而眼皮會跳動,有時是因為眼皮血管血液流通加速所致。

有時是眼皮神經發炎所致,而導致眼皮發炎則有許多種原因,

敬請檢視自己的狀況,選擇其中一種最接近的原因。
但也有的眼皮跳是綜合下列多類原因所成。

因生活起居不正常所引起的眼皮跳
(最近生活不正常者適用)
有時眼皮跳來自熬夜失眠,眼睛過度疲勞因素。這是生活起居不正常所致。
此種情形只要多做歇息即可改善。

因服用藥物或飲食失調引起的眼皮跳
最近飲食不當者適用)
有時眼皮跳來自飲酒,酒精的刺激,或其他刺激性飲食的刺激所使然。或者服用某些西藥的刺激。或者食用火大的食物,而使身體上火而刺激神經,而導致眼皮跳。

因疾病而引起的眼皮跳
(生理狀況不是很好的人適用)
眼皮跳有時代表生病了,而此種的眼皮跳所持續的時間會比較長。
嚴重的乾眼症、眼睛倒睫毛、結膜炎、角膜炎而導致眼皮跳。
眼睛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或散光等也會眼皮跳。
急性腎衰竭的前兆,因為尿素蛋白的升高、血鈣降低,而導致眼皮不停跳動。
中年婦女可能荷爾蒙不平衡而眼皮跳。
中暑、熱衰竭、打嗝等,都可能會導致眼皮跳動。
屬於疾病的眼皮跳情形很多,因此若是此類的眼皮跳者,應前往醫院看神經科。

因心理狀態、情緒所引起的眼皮跳;
(最近發生事情,令人情緒大伏起落者適用)
眼皮跳有時來自心理因素,因為情緒、心境的作用,而使生理產生變化。
當心境回歸正常後,眼皮就不會再亂跳了。
最近發生事況之事種類
男女眼皮位置
男   女
喜左上  右上
怒左下  右下
哀右上  左上
樂右下  左下

因事情徵兆所引起的眼皮跳;
(心靈品質良好,心情平靜,沒有煩憂苦惱者適用。)
眼皮跳有時是深層意識對於自己的暗示,也是事情的徵兆,這可以說是第六感。
子時:左有貴人、右有酒食  午時:左主飲食、右有惡事
丑時:左有愁思、右有人思  未時:左主吉昌、右有小損
寅時:左遠人來、右有喜事  申時:左有時相、右有女思
卯時:左貴人來、右主和吉  酉時:左主客至、右有親來
辰時:左遠人至、右主損財  戌時:左有時相、右主敘會
巳時:左主飲食、右主凶惡  亥時:左貴客來、右主是非

 

參考資料:[url]http://www.healthliving.com/qa/bqa_23.htm[/url]

         http://www.nova.com.tw/discuz/archiver/?tid-16015.html

 

 

不過常跳左上眼皮的我

我都會想到是有哪個人正在想我或在關心我吧!!~~

因為記得好久以前  有一段時間每次只要我眼皮一直跳

隔沒多久就有人打電話來跟我說想我….. ^^

不過這些人不是家人就是同事、同學或我認識的朋友啦!!~~哈哈……

唯獨幾次在眼皮跳時有兩三次收到變態電話跟簡訊…….

至於電話跟簡訊的內容……

就不在這多述了…..…..是一整個變態的內容……..

不過我倒是比較想知道

不知其他人是不是有眼皮跳後,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可以與之分享呢?

 

不管是從哪個角度來看……(醫學或命理)

只要眼皮一跳

我就直覺想到是有人在想我喔!!~~ 哈哈....

然後偏頭的思索一下是誰在想我呢?

然後不禁嘴角上揚的笑自己傻~~

但內心卻默默的感謝有想我的人  ^^

 

PS:今天是情人節!!~~

         希望大家不管有情人或沒情人都要開心喔!!~~ 

~~ 夜姝‧絮語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ero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